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合作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2:50    作者:王佳佳;宋英杰    点击:[]


   

       11月20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国家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召开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合作发展研讨会暨大数据在临床试验研究及监管中的应用研讨会。清华大学、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及部分共建单位参加研讨会。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雨嘉主持会议。 

 

       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臧恒昌、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永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就合作方向和意向作了阐述和讨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共建单位,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业务科科长柏建学、齐鲁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白璐、山东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系主任赵维、山东省区域医药伦理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卜丽娟、山东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季晓康、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健康医疗事业部副总经理潘琪分别对各单位在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的优势及大数据在临床试验研究及监管中的应用作了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就医疗健康大数据在药物临床试验、院内科研管理工作中相关法规标准的建立、临床试验参与人员培训及考核体系建立的探讨等5个方向展开了研讨。山东大学拟选择1-2家试点医院探索,依托联仁探索医疗健康大数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

下午,部分与会专家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进行了座谈、参观,赵维教授就模型引导的药物研究与监管科学研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会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与相关单位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发展、推动大数据在临床实验研究及监管中的应用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与监管科学研究”课题在临沂启动 下一条:我院臧恒昌副院长荣获第三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