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张伟、时立强一行访问药监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7:27    作者:王佳佳    点击:[]

427日,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张伟、副会长兼秘书长时立强莅临我院,探讨共同推动监管科学合作交流等多项事宜。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涛、规划财务和科技处处长张立军,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丽霞、药物警戒中心主任董芳等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会议由山大药监院常务副院长李雨嘉主持。

座谈会上,张伟充分肯定了药监院多方共建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研究会与山东大学、山东省药监局的监管科学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达成了研究会与山东大学、山东省药监局、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第二届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大会的意向,并对初步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本次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大会的主题“监管科学与新时代中药”,张伟表示,这次的大会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示精神,大会放在沂蒙革命老区举办,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岁华诞的重要成果。作为山大药监院的共建单位,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将全力支持本届大会。

时立强指出,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是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唯一一家与高校共建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作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应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平台及人才培养优势,本次大会应关注监管科学热点难点,服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

李涛、曹丽霞就山东省药监局、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动监管科学合作以及办好本次大会分别发表了意见。

李雨嘉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药监院将积极承担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的监管科学事业做出山大应有的贡献。

座谈研讨会议前,张伟和时立强参观了趵突泉校区校园和齐鲁医学院院史馆,李雨嘉进行了详细讲解。

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由山东大学、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方共建,于201911月被批复为首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并于同年12月在济南成功举办了由三方共同主办的首届药品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大会。第二届大会拟定于2021621-23日在山东临沂举办,主题为监管科学与新时代中药。本届大会由山东大学、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山东省药监局、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届时将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山东省药监局相关领导、国内外药品监管科学相关研究专家出席并围绕“监管科学与新时代中药”作主题学术报告。会议规模拟控制在500人至1000人之间。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是由原卫生部申请、经国务院领导同意、民政部批准,2013719日正式成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业务主管单位,日常工作委托国家药监局管理。是迄今唯一具有监管研究职能的学术团体,是政府药品监管部门的智库,是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

(文字:王佳佳;摄影:丛新霞)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 ——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实验室开放日 下一条:“缓控释药品监管科学研究课题”开题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