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局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9:06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统筹部署,加强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加速研究成果产出和转化,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2月23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主持。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涛,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出席会议并致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领导、重点实验室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易凡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尤其是药学方面近期取得的部分进展与成果,并代表山东大学向一直支持重点实验室发展和药学学科建设的各位委员和专家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山东大学将充分把握国家药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为根据地,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作为落实国家药品安全规划任务及强化药品监管技术支撑的平台,以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交流窗口,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和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充分用好山东大学政策、人才、经费的支持以及齐鲁医学优质的品牌资源,在人才培养上、科学研究上、监管改革上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李涛代表省药监局肯定了山东大学3个重点实验室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的统筹下所取得的成果,并强调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是药品监管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引导药品监管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他表示,省药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探索建立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机制,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全流程的服务,促进山东大学3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周传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意义重大,寄托着国家药监局及学校的期望,科学技术研究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3个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服务工作,努力为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并希望学术委员们通过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细致地为各个重点实验室把脉问诊,提出更好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也希望3个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加强监管科学研究,为发展药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3个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会议。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了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进展,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的发展和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药品监管科学概论”开讲 下一条:第三期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