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新冠防控话疫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18:07    作者:李志勤    点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钟南山曾说:“疫苗是解决疫情最根本的东西,最终形成群体免疫是靠疫苗。”尽管此次疫情来势凶猛,中国方面的积极表现却堪称全球典范。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苗知识,科学认识新冠疫苗,重视疫情防控,6月11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艺术学院承办,组织开展了以《新冠防控话疫苗》为主题的讲座,在艺术学院306教室举办。讲座由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担任主讲,艺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雨嘉主持。此次活动,也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药品科技周”活动之一。


讲座伊始,王凤山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形式严峻,我们应积极学习疫苗有关知识。此次讲座围绕传染病是人类生命健康的最大威胁、什么是疫苗、疫苗的历史、疫苗的作用原理、疫苗的分类、各类疫苗的优缺点等六个部分展开。进一步阐释说明我们为何要接种疫苗,同时指出战胜新冠疫情不仅需要每个人都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还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少聚集,少出行,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如有不适,尽快就医,沉着冷静,谨遵医嘱;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

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本次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有关疫苗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同学们重视身体健康,注重疫情防护,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接种疫苗对于控制传染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我国目前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稳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提高了艺术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提升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文:李志勤   图: 张凯)



上一条: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心血管常见疾病及药物治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