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7:19    作者:王佳佳    点击:[]


6月17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和药学院共同举办的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第二期)暨“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论坛由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臧恒昌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原一级巡视员毛振宾教授做了“中国特色监管科学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臧恒昌强调,毛振宾教授是我国药品监管科学学科的开拓者之一,对我国药品监管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大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了解监管科学内涵、参与监管科学研究、建设监管科学学科。


毛振宾教授从监管科学的内涵、价值和作用,关于监管科学的学科建设以及关于监管科学的学术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监管科学是一门新兴的前沿交叉科学和创新实践工程,是药品监管部门创新实践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药品监管部门运用的以引领、规范、保障和服务监管的一门大科学学科,具有跨界、超越、前沿、创新、实践、开放、共享等特性。毛振宾教授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监管科学学科发展,鼓励和推动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开设监管科学专业,但构建中国特色的监管科学学科体系任重而道远,希望山东大学充分发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优势,积极参与教材、专著编写,培养监管科学人才,为我国药品监管科学学科体系和学术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与会嘉宾与毛振宾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兼药监院副院长方浩,药学院副院长李敏勇,药监院执行院长王凤山、常务副院长李雨嘉及共建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论坛。


“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是由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发起的沿袭齐鲁品牌的学术会议,已于2019年10月举办了首期,论坛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逐渐打造成监管科学顶级专家智慧的传播平台、新思路新技术的交流平台、新技术新方案的展示平台。


(文字:王佳佳;摄影:丛新霞)




上一条:国家药监局“中央媒体走基层”考察团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新冠防控话疫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