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药监局“中央媒体走基层”考察团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32    作者:王佳佳    点击:[]

7月14日,国家药监局“中央媒体走基层”考察团来我校调研考察,山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陪同考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活动。

本次调研考察,有来自国家药监局综合司新闻舆情处处长房良辰等国家药监局部分领导干部,以及来自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证券报、央广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南方周末健康、赛柏蓝等10家媒体记者共计20余人。

考察团一行冒雨前来,首先召开了山大监管科学研究工作汇报交流座谈会。刘洪渭代表齐鲁医学院向考察团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大齐鲁医学院的基本情况。执行院长王凤山汇报了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地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和“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建设基础及研究平台。座谈会由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雨嘉主持。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药监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两个实验室,对山东大学承担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基础条件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山大药监院副院长臧恒昌、药学院副院长王小宁、齐鲁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白璐及省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国家药监局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是国家药监局批复的首批基地之一2021年2月,山东大学依托基地一次性获批3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一次性获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二位。其中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善的糖药物科学研究体系,专门针对糖药物监管需求、进行糖药物质量评价的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多维度运用先进的过程分析技术(PAT)和药物制剂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物质基础正确、过程控制准确、体系设计科学,为药品质量企业主体责任提供科学监管方法;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则牵头成立了山东省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互认联盟、山东省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联盟等。

国家药监局中央媒体走基层”活动是国家药监局发起的系列宣传活动。近年来,国家药监局指导传媒集团组织,邀请中央主流媒体、商业及行业类媒体跑口记者赴各地调研采访,围绕基层“两品一械”监管工作进行集中报道,已成为宣传基层工作亮点、架起中央媒体与药监系统沟通桥梁的重要活动。


(文字:王佳佳;摄影:王佳佳  宋英杰)

上一条: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赴临沂高新区考察交流 下一条: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