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心血管常见疾病及药物治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09:12    作者:李志勤    点击:[]



6月4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心血管常见疾病及药品治疗”科普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魏述建担任主讲,艺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雨嘉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及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魏述建围绕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三个主题展开讲座。介绍了心脏的运作原理,冠心病的表现,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以及相应的药物治疗。鼓励学生调整心态,适度运动,适量饮食,戒烟戒酒。积极调整调试心态。重视身体健康与学业发展同向而行。

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财富,本次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师生员工更好的理解身体健康知识并加强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师生能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26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药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山东大学作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积极响应,组织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实验室开放、培训、学术讲座等。敬请关注系列报道。


(文字:李志勤 摄影:张茁楠)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新冠防控话疫苗讲座 下一条:“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风险分析及监管策略研究”课题开题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