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09:06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山东大学)临沂协同创新中心赴郯城县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宣传培训,郯城县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监测人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临沂协同创新中心从药物警戒的基本概念、重要意义、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医疗机构关注药物警戒工作、关注药品安全合理使用,努力提升监测工作水平。活动还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基础知识及风险信号挖掘等内容进行培训,现场解答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临沂协同创新中心将持续开展“大培训、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对药物警戒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持续加强风险信号挖掘,不断提升风险发现能力,为药品监管科学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26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山东大学作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积极响应,组织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实验室开放、培训、学术讲座等。敬请关注系列报道。


上一条:“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风险分析及监管策略研究”课题开题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巡礼 ——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实验室开放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