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共建科研平台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22:07    作者:    点击:[]

12月3日,山东大学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共建科研平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举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划财务和科技处处长张立军,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守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出席仪式。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副院长刘飞主持活动。


张立军指出,省药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在医药人才培养、创新政策制定、提升临床试验水平、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不断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水平。


刘守亮表示,鲁商集团将统筹鲁商集团科研和产业化优势、人才优势等,在科技平台和专项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人员培养培训,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推医药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奇迹强调,药学科学院作为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共建单位,自研究院(基地)建立初期,与山东大学共同开展了大量工作。本次揭牌仪式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进一步加强合作。


仪式上,张立军、王秋生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揭牌,刘守亮、刘奇迹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美国罗德岛州立大学分析化学博士、制药GMP及过程分析技术专家、美国Enwave Optronics技术总监罗苏秦做了药品连续制造的前沿进展报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臧恒昌研究员围绕“药品连续生产实时放行技术”做了主题报告。


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张岱州,副院长段崇刚、汤漩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文字:王佳佳;摄影:刘仁永  王佳佳)


上一条:“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风险分析及监管策略研究”课题结题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