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淄博市黄河三角洲药谷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7:50    作者:宋英杰    点击:[]


为积极响应服务山东战略、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服务淄博“新医药产业赋能团”的作用,630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联合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青县人民政府举办“淄博市黄河三角洲药谷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由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淄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承办,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并致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原一级巡视员李国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竞康等作专题学术讲座。

毕红卫在致辞中对淄博医药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淄博市委、市政府将聚焦发展所需,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全力支持新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希望参会企业代表认真学习与会领导、专家传授的专业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行动。

李国庆作了题为“实现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看法”的学术报告,分别从医药企业发展涉及的创新、管理、质量、经营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沈竞康从我国新药研发现状和国际对照、新药研发要素和研发组织变迁等两个方面,通过大量数据对“我国新药研发的现状”进行了总结,从c-Met基因突变与靶向药物、CAR-T细胞疗法、抗体偶联药物等若干新兴领域探讨了我国新药研发的未来发展。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学药品室主任徐玉文、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医疗器械检查部部长杨盛林分别作“化学药品审评中有关质量标准的发补及研究策略”“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及注册申报程序解读”主题报告。

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大学服务淄博“新医药产业赋能团”团长王凤山,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臧恒昌,山东大学药学院厉保秋教授,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东,高青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学民及淄博市各区县工信局负责人、高青县黄河三角洲药谷主要负责人和全市130余家重点医药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全程现场直播。

会上,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介绍了黄河三角洲药谷发展现状及招商引资政策,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与高青经济开发区、山东金城医药研究院三方相互之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后,与会领导、专家现场考察调研了高青化工产业园、淄博市黄河三角洲药谷及部分医药企业等,并就药谷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261日,山东大学科技直通车暨山东大学-淄博市校地合作项目推介会在淄博举行。会上,山东大学服务淄博产业赋能行动启动,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王凤山教授颁发了山东大学服务淄博“新医药产业赋能团”团长聘书。

本次活动为“赋能团”成立后的第一站。今后,“赋能团”将进一步围绕《山东大学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版)》精神,突出新医药产业这一“高新技术亮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要求,与淄博开展更丰富、更深入的交流对接活动,以实际行动赋能淄博、服务山东!


上一条:第二届药品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赴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