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智能制造:臧恒昌教授团队宏济堂制药集团企业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5:53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提升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1015日,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药学院制药工程与药事管理学教研室主任臧恒昌教授及团队受邀前往宏济堂产业园区开展守正创新与中药智能制造企业行活动,零距离参观中药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中药智能制造发展状况,并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分享宝贵经验与科研成果。宏济堂制药集团董事长高元坤、副总裁王长浩、副总裁及中药研究院院长孟兆青、设备自动化中心副总监张风超以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孟兆青介绍了宏济堂发展历史、核心产品研发成果及新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并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宏济堂制药遵照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医保有保障,文化得传承的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王长浩在发言中强调,宏济堂制药多年来一直持续加大对创新药物研发、经典名方、名优中成药的二次开发,积极搭建多学科融合的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平台,并对宏济堂制药与臧恒昌教授团队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盼。

臧恒昌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宏济堂制药的邀请表示感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中药传承及创新的意义,并对宏济堂制药多年来不断提升中药传承创新能力表示称赞,对中药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及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积极意义进行了强调。

     

高元坤对臧恒昌教授及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述了“百年宏济堂,千秋做好药”的家国情怀及“宏德广布,济世养生”的百年理念,宏济堂制药以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搭建了先进的智慧中药房,实现了中药药事服务的创新,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随后的学术汇报中宏济堂制药科研团队分别对前列欣胶囊,金贝口服液,麝香心痛宁三个品种研究进行了汇报。臧恒昌团队分别介绍了心可舒片,血府逐瘀口服液与安宫牛黄丸三个中药品种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臧恒昌教授还单独就聚焦智能制造与过程分析技术的研究与突破,针对中药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研究的思路与成果进行了介绍。下午,臧恒昌教授团队对宏济堂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中药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创新。

校企融合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企业行,双方将在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中实现学生、高校与企业的三方共赢,也将在中药智能制造与药品高质量监管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第三期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二届药品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